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22-10-28 浏览次数: 70


1025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知行楼水晶厅举行(扩大)会,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校领导黄加文、梅国平、涂宗财、姚弋霞、项国雄、刘俊、舒平贵、周利生,总会计师童颖华,党委委员黄保文、曹泽华出席会议,党政管理部门、业务部门、附属单位和科研机构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黄加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黄加文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上下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师生向往的美好师大的必然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黄加文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是要永葆对党绝对忠诚初心,更加坚定自觉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根本政治规矩铭刻于心,之于行。要把对党忠诚切实体现在言行上,落实在工作中,贯穿在办学治校全过程,确保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掉队、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努力把师大打造成为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最讲担当的地方。二是要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全力推动突围突破,实现跨越提升。要聚焦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部署,把握教育、科技、人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锚定“双一流”建设目标,推进国家一流学科建设。按照“创新江西”建设要求,主动参与全省重大创新平台建设,采取超常措施加大高端人才引进力度,让人才成就学科,让学科成就师大,让师大成就人才。要扎实推进“十四五”规划和年度重大工作任务落实,要以决战决胜的昂扬姿态,高质量完成指标任务。各院级党组织要专题学习研讨省委书记易炼红同志调研文章《以正确的方法做正确的事下最大的功夫求最好的效果》,把握精髓要义,做好学用结合,在实际工作中更好地谋事、干事、成事。三是要全面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坚决维护学校安全稳定。要坚决保证校园政治安全,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严格落实值班制度。要细心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用心用情服务师生。要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上级部门和属地政府各项要求,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四是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提升新时代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鲜明选用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要坚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强化校风、教风、学风、作风建设,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校园政治生态。

黄加文强调,学校要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安排,全面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精心组织“学”,相关部门要尽快制定完善工作方案,做好顶层设计,强化组织实施。要学深悟透“研”,发挥学科优势,不断加大研究阐释力度。要广泛深入“讲”,宣讲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创新形式。要结合实际“干”,围绕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在实际工作中细化实化举措,推动贯彻落实。

会上,项国雄、刘俊、舒平贵、童颖华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干部代表曾振华和丁惠生交流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