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任命黄加文同志为我校党委书记
发布时间: 2022-10-17 浏览次数: 271


1012日上午,学校在音乐艺术广场报告厅召开全校处级领导干部和正高职称人员代表大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郑志军主持会议,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有关部门负责人,我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处级领导干部和正高职称人员代表参加会议。


  



刘光华宣读省委决定:黄加文同志任江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黄恩华同志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江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职务。刘光华在讲话中就加强学校班子建设和事业发展提出要求。



郑志军在主持讲话中指出,江西师范大学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员工要把思想统一到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一主线上来,要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和谐有序的良好校园氛围;按照省委决策部署,聚焦高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着力在党建思政、内涵发展等方面“作示范、勇争先”,为建设一所“植根江西、面向全国、放眼世界、特色鲜明,水平一流”的师范大学不懈奋斗。

 


黄恩华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坚决拥护省委的决定,真诚欢迎黄加文同志回母校工作,并对党长期以来的培养与教育表示感恩,对全体师大人的支持与信任表示感谢。他以自己填写的词《生查子·告别瑶湖》“前年赴任时,无问西与东青春放光华,平凡亦英雄。今年告别时,初心仍依旧去留本无意,但为九州同。”深情回顾了在师大的工作时光,感恩党把他从一个地方青年培养成能够为军校教育事业和地方高等教育做一点事情的老党员,感恩工作中的领导、同事让他成为一个能做一点事的职业人感恩生命中的所有老师使成为一个有良知的社会人他坚信学校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以黄加文同志为班长的党委带领下,在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师大能够扎实推进双一流高水平大学建设,在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教育中不断取得新的成绩,衷心祝愿江西师范大学的明天更美好。


  


黄加文在表态讲话中表示,完全拥护、坚决服从省委的决定,将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与其他班子成员一道,戮力同心、守正创新、感恩奋进。他表示,要找准方位,永葆对党忠诚初心,胸怀“国之大者”,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时代新人;要提高站位,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思想武装,对标对表社会主义政治家、教育家的标准,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贯彻落地见效;要明确定位,始终做到担当实干,接续奋发,对标“十四五”、聚焦“双一流”,加强人才队伍和学科建设,团结带领全校师生把学校发展好、把学生培养好、把学科建设好;要立足岗位,全心全意服务好师生,把师大人对美好师大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努力当好师生员工的勤务员;要把握本位,坚决做到严于律己,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强化校风、教风、学风、作风建设,进一步营造师大校园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此时此刻,我在师大园中;无论时空,师大在我心中。”黄加文表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将与全体师大人一道团结奋斗,努力把学校建设成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师范大学,为推动江西高等教育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再立新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梅国平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省委的决定表示坚决拥护,全力支持、积极配合黄加文同志开展工作。他对黄恩华同志为学校建设发展倾注的心血、作出的贡献,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表示,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在以黄加文同志为班长的党委带领下,认真贯彻落实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朝着“双一流”建设的目标不断奋进。追风赶月莫停留,梅国平希望全体师生员工借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的东风之力,凝心聚力,以更加昂扬奋发的精神面貌做好各项工作,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