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恩华给青年干部上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1-01-06 浏览次数: 618

“成长为一个好干部,一靠自身努力,二靠组织培养,要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磨炼,成长为忠诚于党、对祖国有用的人。”

14日晚,校党委书记黄恩华以“以德为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谈青年干部的成长”为题,在音乐艺术广场报告厅,为全校科级干部上了一堂专题党课。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黄保文主持,全校科级干部参加。

  

  

    黄恩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发出号召,我们要建设一支忠实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符合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忠诚干净担当、数量充足、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他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引经据典、情真意切地面对面和青年干部话成长,并从“立德做人,筑牢成就事业的根基”“思想淬炼,掌握干好革命工作的看家本领”“政治历练,切实提高讲政治的具体能力”“实践锻炼,立足本职岗位提高领导素质”等四个方面展开,勉励青年干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自觉树立起新时代共产党人的道德风范,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心中四有”(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要求,塑造自己的思想人格,不懈追求有意义的人生。  

  

  

黄恩华强调,干部要成长起来,要掌握马克思主义哲学这一共产党人的看家本领,努力开启马克思主义哲学的智慧之门,坚持学中用、用中学,自觉进行政治训练;要切实提高讲政治的具体能力,在深度学习中提升思想力、在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中提升组织力、在民主集中制的原则中提升执行力、在超越自我中提升创新力;要立足本职岗位提高领导素质,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这是每个机关干部必备的基本素质和构成本领能力的重要内容,也是提升本领能力的方法路径。

黄恩华分享了在学校建校8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内容以及撰稿的心路历程,他说:“回望师大80年办学历程,一代代师大人秉承名校文脉,坚守育人使命,艰苦卓绝、自强不息、薪火相传,在赣鄱大地上书写了一部跌宕起伏、气势恢宏的壮丽诗篇;未来师大,我们要构建人人有岗、人人有份,人人有梦、人人有责的师大人师大梦,才是我们共同在百年梦想当中齐步前进的基础。”

最后,黄恩华引领大家重温了校庆80周年主题曲《从瑶湖再出发》,与会人员从旋律和歌词中,感受到满满的师大情,师大爱,现场掌声不断。聆听讲座的青年干部纷纷表示,黄书记的党课立意深远、高瞻远瞩,对青年干部充满了殷殷嘱托和谆谆教诲,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今后一定要坚持深入学习和思考,提高政治能力。

  

  

    黄保文在主持中勉励广大青年干部要树正气,对党忠诚;葆朝气,勇于担当;蓄才气,勤奋学习;接地气,刻苦实践;养静气,严于律己,做一名符合新时期好干部标准的青年干部,为学校改革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