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八届五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 2020-06-18 浏览次数: 469

613日下午,学校八届五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先骕楼实验剧场召开闭幕会。校领导黄恩华、梅国平、张艳国、涂宗财、姚弋霞、项国雄、刘俊、舒平贵、陈义旺,总会计师童颖华,党委委员黄保文、侯桃、周利生,正式代表及非代表的副处以上干部出席会议。梅国平主持闭幕会。

会议表决通过了《校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审计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和《章程(修正案)》等有关决议。 

黄恩华以《从瑶湖再出发》为题在闭幕会上作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表示祝贺,充分肯定全体代表的主人翁精神和与会同志的良好精神面貌,向全体代表和为会议召开付出辛勤劳动的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本次大会通过各方面共同努力,取得了积极成果,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发扬民主、推动发展的大会,是一次团结鼓劲、继往开来、催人奋进的大会。

黄恩华指出,今年是“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学校也迎来了建校80周年。站在承前启后的重要节点上,学校如何迎着新时代的召唤,在迈进现代化教育强国的进程中“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要求我们既要打好“十三五”收官之战,又要高质量谋划“十四五”发展,更要在“作示范、勇争先”上作出师大人的回答。

黄恩华用生动而富有诗意的语言,回顾学校壮丽发展历程,肯定学校“十三五”以来改革发展成绩,描绘未来师大的美好蓝图。他指出,从瑶湖再出发,忆往昔,师大人走过的八十年历程“峥嵘岁月稠”。这八十年是砥砺前行的八十年、是激情满怀的八十年、是桃李芬芳的八十年。从瑶湖再出发,看今朝,师大人爬坡过坎尽显风流。“十三五”以来学校内涵建设成效突出、社会影响持续攀升、精神面貌奋发向上,尤其在2020年疫情防控大考中,彰显了师大人身正为范、不怕困难、团结拼搏的战斗精神。从瑶湖再出发,展未来,师大人在作示范勇争先的征途上“只要肯登攀”。要奋力迈进国家“双一流”行列,要更加彰显师范教育本色,要进一步提高对社会的回报率,要让师生员工幸福感更强,要在党的全面领导下不断优化治理,构建人人有梦、人人有岗、人人有责、人人贡献的良好工作环境,真正让师生员工从心底里发出“中国梦,师大梦,我的梦”的共同心声,使师大的发展获得以人民为中心的源动力,努力在省内高校一流学科建设上作示范,在国家同行业院校中勇争先,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建设一流师范大学的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会上,对2019年度绩效考核获“优秀”的单位进行了表彰。全体校领导为获表彰的单位颁奖。

梅国平在主持会议时就贯彻落实大会精神提出要求,强调要抓好“双代会”精神的传达落实,做好提案办理和意见建议答复工作,确保教职工的合理诉求事事有回音,件件有回复,促进和引导广大教职员工立足本职岗位,担当实干,奋发进取,创造一流业绩,成就美好未来。

上午,“双代会”代表分为11个小组进行分组讨论,审议和讨论了《校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审计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和《章程(修正案)》,对学校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闭幕会前,在知行楼水晶厅召开八届五次“双代会”主席团会议,听取了各组讨论情况的汇报并对提交大会表决的决议草案进行了审议。

在全体人员齐唱《校歌》的歌声中,江西师范大学八届五次“双代会”胜利闭幕。